Tuesday 1 September 2015

Beautiful Hand-Sewn Book ~ 心爱手缝书

时间过得好快啊,不知不觉已经进入九月份了。感觉好像还有好多还没有完成的事。

对于这个问题,日本作家松浦弥太郎先生有建议制作年表回顾一下自己在这些日子到底都做了些什么。同时客观的检视此刻的自己已经办得到哪些事,又有哪些事还未做到。松浦弥太郎先生的建议是要回顾20岁到40岁的岁月,但我觉得用在回顾每一年的日子也是个不错的方法。松浦弥太郎先生说到,我们都觉得自己很了解自己,事实上,许多的自我认知都在不知不觉间变得模糊。所以制作年表可以让模糊的印象变回鲜明,更清楚的知道自己之前做了些什么,以客观的角度看看自己。制作年表就是把发生过的大大小小事件或完成的事依日期或月份年份写下来。只需约略,但也足够用以审视自己。写完后,你会发现其实已经完成的事比你想象中还要得多!不需要再质疑自己到底都做了些什么。

我喜欢记录生活中一些特别的大小事件,但并没有写日记的习惯。只有在旅行时才每天写日记。总是希望有一天可以养成写日记的习惯。呵呵。如果你没有写日记的习惯,松浦弥太郎先生的建议也很不错,以比较简易的方式把生活中值得你回顾的时件记录下来。自从学会制作手缝书后,我都用手缝书来当笔记本。我的笔记本有好多;有手作的本子,在工作坊及进修课程时用的本子,旅行用的本子,记录琐碎事情的本子等等。:)

笔记本就要写完了,赶紧制作一些备用。

手缝书
好喜欢那五彩缤纷的绒线,看了令人开心
小红帽
各式各样的围裙
尝试运用禅绕画在手缝书,画得不好,须再接再厉!
和风手缝书
我喜爱的尔罗斯娃娃
Coptic stitch. 古老的手缝法
美丽的书背
儿子也要了一本,用他最爱的Mickey图案做书皮
火车造型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