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December 2016

Fabric Shopping at Tokyo ~ 东京逛布街记

终于有机会来到梦寐以求的东京日暮里纤维街。其实,在东京其他地方也有布店,只是在日暮里这个地方,有一整条街的布店集聚在这里。可以一次过逛。不只是有布料,还有其他缝纫用品工具。应有尽有。

日暮里布街的商店地图请点这里:日暮里纤维街

日本东京的交通很方便。交通工具十分多元。我们这一趟是乘JR到日暮里站。到日暮里站,从东口出站。一走出站,就会看到指示牌。非常容易。就跟着指示牌前进就对了。


车站外面的指示牌

地面上的指示

到布街啰!

有这么多家店,还真不知要如何开始逛才好。呵呵。我们只逛了几家,因为其实只有我在逛。要大家等着我,很压力啊。

在网上会看到很多人会推荐Tomato 布店。规模很大,东西其全。在这里有多家分店 (可参考地图)。我只逛了总店。如果喜欢日式和风印花布料,可以到Mihama。Mihama 的布都已经做好预裁,一米长还有两米长的。好像也有三或四米长的。价钱便宜。在这家买布很方便快速,不用等剪裁时间。选好喜欢的花色及需要的尺寸就可以结帐。

另外,我还逛了Yamayo 布店。有很多可爱的布料。在这里买了儿子喜欢的火车和Pokemon 布料,女儿喜欢的芭蕾女孩还有蛋黄哥布。

喜欢皮革的可以逛And Leather 。有剪裁好的皮革片,皮带,皮革品制作工具,拉链,吊饰 (charm)。

除了逛日暮里的布街外,我们也逛了在新宿的Okadaya。从JR新宿站东口出站,五分钟的步行路程就可以到了。这一家还有提供退税服务。消费满5,000日币就可以办理退税。

以下是我这一次的战利品。呵呵。

颜色柔和的花布
男孩喜欢的布料

女孩喜爱的布料

猫咪

蓝色系列

日式和风印花

面包糕点

芭蕾系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