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February 2018

Sling Bag ~ 单肩斜挎包

2018 年的第一个作品是单肩斜挎包。拖到现在才作记录。时间已经到了二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了。

我是在一本手工书看到这一款单肩斜挎包,很喜欢,就决定做做看。个人觉得这类单肩斜挎包比较适合用简单的花色来制作,所以选了线条,丹宁布及几何图案的布料。第一个成品做的不很满意,包包不够挺,软绵绵的样子,不够大方。检讨后,从新剪裁再制作。终于做出我想要的样子。好开心。

 做人开心很重要。我们能够活得自在,喜悦,也会让身边的人轻松快乐。

我觉得人活得很不快乐,是因为有很多的忧虑及不安。我曾很仔细的思考这件事,为何我们会忧虑和不安。最后,我发现所有的忧虑及不安都是源自于恐惧,害怕。如果你愿意认真地去看看你的忧虑,你或许也会同意。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我为何担心我的孩子功课不好,因为我害怕他的未来将会怎麽样。我为何担心吃下去的食物是不是好的食品,因为害怕会生病,害怕死亡。很多时候做出的决定是因为害怕。我之后领悟到,你越害怕的事就越会呈现在你的生活里。所谓同一频率的事会与相同频率的事件共振。当我们可以放掉恐惧,而选择爱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活地更轻松自在。当然,做起来并不容易,这都需要练习。我们来地球的目的不就是来学习的嘛。

在这里要推荐两本我个人很喜欢的书,书里有谈到如何不恐惧的活。
作者是Anita Moorjani。 第一本是《Dying To Be Me:My Journey from Cancer, to Near Death , to True Healing 》, 另一本是《What if This is Heaven?》。两本都有中文译本。


Red and white stripes
Black and white sling bag
Navy blue geometric prints sling bag
Denim sling bag
Truly handmade
Sling bag ~ perfect for Chinese New Yea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