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October 2015

A Lesson ~ 领悟

啊,十月份了。九月的日子似乎悄悄的在我卧床休养的时候溜走了。

我有好多朋友及家人都在九月份生日,是一个非常热闹的月份。然而今年的九月比较特别,特别的难忘。庆祝完外子生日的那一个午夜,肚子突然出现激烈疼痛,痛得无法入睡。一方面想到是午夜了,如果要去诊所,有些麻烦,孩子们又是熟睡了。另一面又痛得很激烈,深怕无法撑下去。突然,想到朋友不久前教我放松的呼吸法。就开始吸口气运用起呼吸法调整呼吸及思绪。很神奇的,虽然肚子还是很痛,但是感觉身体(或意识)已经可以不被那疼痛所控制了。好妙!我就这样撑到第二天早上。。。

医生诊断是急性盲肠炎。要马上入院动手术。在等待手术期间,我都不断的运用呼吸法减轻疼痛。完全没有用止痛药。医院的护士小姐还非常的关心问我确定不要打止痛药吗? :)

出院两个星期后又生了一场病。感觉老天在短时间内给了我好多的功课啊。我呀领悟到生活劳动的苦怎么也无法与身体病痛的苦相比。身体病痛时,样样都要麻烦别人,非常的不方便。这种苦啊远远大于劳动的苦!所以我说可以劳动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感谢老天给我上了这一堂宝贵的课。

休养期间,身体很虚弱,很多事情都做不了。但是忍不住还是动手做了一些小手作。小小的劳动却带给我大大的快乐!


P/s: 有兴趣知道呼吸法的朋友看这里 ~ 8拍吸气,把肚子吸的满满,16拍慢慢用口吐气,越慢越好。

做了这一些
用布料缝制的发圈
DIY 小钮扣花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